2012纽约车展 开车上天不是梦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在天空中自由飞行是很多人的梦想。几年前,几个麻省理工大学的学生突发奇想,打算造出一辆可以飞上天的汽车。几年过后,一辆真的可以飞上天的车已经开始在市场上开卖了!在这次的纽约国际车展上,这辆会飞的车吸引了大众的目光。

您是否这样的经历,开车在高速上,遇到塞车塞得一塌糊涂。你就在想,要是我的车能飞那该多好呀!现在,真的就有一辆可以飞的车在这里。我们的美梦就要成真!

由特瑞福佳(Terrafugia Transition)公司研制开发的这款飞行汽车,这次在纽约国际车展上亮相,吸引了大批的媒体前来。

特瑞福佳公司副总裁理查德•戈什(Richard Gersh,Terrafugia VP of Business Development):“近一百年来,人们一直在设想能飞的汽车。有个别几个能飞,但是这是第一个市场上卖的能飞的汽车。”

这款双座飞行汽车,重量为1430磅(约为650公斤),它能够在机场和任何道路上行驶。当它变成飞机之前的时候,大约6米长,2.3米宽,2米高。相当于一辆箱式小货车的体积。在公路行驶时的最高时速为:65英里每小时。

但当它变身成为飞机之后,双翼展开的长度约为8米,它的机翼可在30秒内完全展开,启动车后的螺旋桨后助跑一段距离后就可起飞。飞行中的最高时速为115英里每小时,还真不算太快。最大飞行距离为:490英里。相当于从纽约到华盛顿一个来回的距离。最高载重为:210公斤。哈哈,就是说,只能坐两个不太胖的人。

特瑞福佳公司执行长卡尔•狄垂希(Carl Dietrich, Terrafugia CEO):“有些人想买,因为这是一个特别棒的玩具,是真的能飞的汽车。但是也有人买来作商业用途。如果经常要在50英里到500英里之间往返,这个工具会方便得多,因为可以节省时间,不会受塞车影响。”

您也许会说,很多有钱人都有私人小飞机了。可是您别忘了,你还是要从家里开车到飞机场之后,才能坐进你的私人飞机。可是这辆飞行车,却可以直接开进你家的车库!是不是很酷呀!

这款娇小的飞行汽车已经开始接受用户预定,公司的建议售价为27万9千美元。当然,如果您想要驾驶这辆车需要的不仅仅是汽车驾照,同时还需要飞行驾照。

特瑞福佳公司执行长卡尔•狄垂希(Carl Dietrich, Terrafugia CEO):“通常要大部分人需要30小时学开飞机。最少要20小时。所以这很容易。多数人在两星期到一个月就学会了。”

对于短途旅行和避开塞车,这款飞行汽车倒是能帮得上忙。特别是遇到恶劣天气无法飞行的时候,您就可以回到公路上继续享受驾驶的乐趣。

无论如何,看起来,人类对于飞行的各种探索是永远也不会停止的。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