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 叶寅夫:关灯不如换灯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6日电)近来油电双涨议题,引发民众启动“节能大作战”。亿光电子董事长叶寅夫呼吁:“节能省碳,关灯不如换灯,更换LED照明,将可少盖3座核电厂,节省更多电力”。

为了解在地绿能产业,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今天率领市府团队,参访LED大厂亿光电子,朱立伦肯定亿光为新北市的骄傲、是台湾之光。

面对市府团队到访,叶寅夫亲自迎接,对于近日民众关切的油电双涨议题,身为绿能产业龙头的叶寅夫提出呼吁:“要大家节能省碳,关灯不如换灯”。

叶寅夫表示,根据台电统计,台湾2011年用电量为1986.4亿度,其中用于照明604.8亿度,使用LED照明,将可省下85%的电力,共可节省约514亿度,完全可以取代国内目前3座核电厂405亿度的发电量,更换LED照明,将可少盖3座核电厂。

叶寅夫进一步指出,331是世界关灯日,世界各地的知名地标特别关灯一小时,以节约能源,然而331不应该是关灯日,应该改为LED日才是,用以纪念LED为节能作出的贡献。

朱立伦表示,新北市府十分重视绿能产业的发展,市府团队将加强更新市内学校及路灯等公共场所的节能照明设备,期望给予学童更好的视力,让国际观光客留下好印象,并期待与亿光电子共同努力照亮全球,让亿光不但是新北市的骄傲,更是台湾之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