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物价 各部会祭出对策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6日电)国内物价喊涨,行政院“稳定物价小组”今天汇整各部会物价因应对策,包括玉米进口营业税免征等机动调降大宗物资关税、免征营业税,以及限制国营事业部分产品价格调涨。

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表示,政府持续执行特定族群油价补贴和税费减免措施,持续液化石油气减半调涨,机动调降大宗物资关税,免征营业税及限制国营事业部分产品价格调涨,内政部照顾弱势,持续积极执行相关市场监管。

财政部将自今天起免征玉米进口营业税,为期6个月,江宜桦指出,“稳定物价小组”今天讨论到调降措施是否应换算成公式,不过相关部会认为,机动本来就是针对情势的措施,以维持机动性。

此外,财政部机动调降婴幼儿奶粉、调制奶粉等3项产品关税到5月24日止;机动调降奶油、玉米粉、黄豆粉等4项货品关税到5月31日止;机动调降全脂奶粉、脱脂奶粉等2项货品关税到8月9日止。

经济部则责成国营事业配合,台糖公司小包装民生用糖冻涨及沙拉油价格持续维持市场最低价。

持续执行特定族群油价补贴及税费减免措施部分,江宜桦说,将以不增加已补贴对象的负担为原则,以原方式继续执行并扩大补贴,每3个月检讨1次,包括内政部复康巴士油价差额补助、农委会补贴农机用油及渔船用油、交通部提高大众运输及计程车用油的折让等。

因应物价调涨,内政部照顾弱势对策则包括为居家身心障碍者维生设备用电提供补助;8项社福津贴从今年起先定额调高金额,未来每4年参考消费者物价指数成长率调整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