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张艾嘉携《10+10》亮相香港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由20位台湾本土导演精心打造的电影《10+10》,趁着第3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了首映式,著名导演侯孝贤张艾嘉专程来港与观众见面。

电影《10+10》邀请到20位台湾本土导演,各自以“台湾特色”为主题,执导5分钟短片,串接成20部精彩短片集。出席首映礼的著名导演张艾嘉坦言,在拍片过程中与台湾年轻一代导演合作,擦出许多新的火花。

台湾导演张艾嘉:“什么我们可以在20个导演在没有讲一句话之下,大家可以各拍各的、各说各的,可是它都代表了台湾。那种感动啊,是说不出来的。”

谈到自己的短片《诸神的黄昏》,张艾嘉说,这是一个讲年轻死刑犯的故事。希望提醒大家关爱社会。

台湾导演张艾嘉:“由这么一个故事来提醒现代的人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多爱我们的社会一点,让我们的社会给年轻人一个比较美好的环境,不要让他们觉得很苦闷、很烦恼,所以在一刹那间会做一些很不好的事情。”

台湾电影界泰斗侯孝贤也表示,拍摄《10+10》促进了台湾导演间的相互交流,对台湾本土电影持续发展起到正面作用。

台湾导演侯孝贤:“导演之间有时候都会同行之间都会有这种暗中的‘斗’,但是看完以后,哇,彼此那种感觉,哇,原来你也不错,我也不错。好像台湾电影总算这几年有一点成就,大家自己也很欣慰,你就会有一种团队力量的感觉。”

新唐人记者 杨安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