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者自杀 为希腊选情投下变数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雅典5日路透电)仰仗退休金渡日的1名希腊人在国会外自杀,立即成为紧缩措施造成人民痛苦的象征,并被反对预算减缩的人士藉题发挥。预算减缩是出于希腊国际债权人的要求。

77岁的退休药剂师克里斯托拉斯(Dimitris Christoulas)昨天宣告,经济问题迫使他走上绝路,然后举枪朝头部射击。他在遗书中说,他宁可死去,也不要在垃圾堆中觅食。

这起自杀事件因大动视听和具象征性,而激起希腊平民百姓的强烈同情心。这些人发起抗议游行,并在克里斯托拉斯的自杀地点设立临时祭坛,留言者对目前危机加以指责。

保守派报纸将克里斯托拉斯称为“希腊烈士”,并指他的举动充满了“深刻的政治象征意义”,可能因此“震撼希腊社会和政界,从而唤醒他们的良知”。此时距国会选举尚有数周时间,而此次选举将决定希腊的前途。

希腊人民对政治人物的愤怒程度,一如对紧缩措施。国际贷放机构要求希腊实施紧缩,以提供救助,来使该国摆脱二战以来的最严重经济危机。

现年60岁的退休老人卡拉尼卡(Anastassia Karanika)说:“情况真可怕,我们不应该落到这步田地。害我们落到这个地步的国会政客,应为此接受惩罚。”

这起悲剧发生在希腊国会选举预定登场前不到1个月,反对希腊第二轮纾困办法中大笔支出减缩规定的小政党,立即借机指责支持纾困案的各大党。

近来成立反紧缩新政党的保守派国会议员卡门诺斯(Panos Kammenos)说:“应该自杀且早该如此的是政客,他们故意使我们国家和人民陷入这种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