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带身份证 美新规定惹争议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路透电)美国自由派活跃人士今天批评数十州颁行的选民登记新规定,指数百万选民可能因此却步,无法在11月间总统大选投票,但意见相左者驳斥此一说法。

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提出报告指出,某些立场保守的州议会已为投票活动树立了新障碍,目的在剥夺特定选民的投票权,如低收入户、少数族裔以及大学生,而这些选民往往会支持民主党。

报告中说:“人民投票权在我国各地遭到了侵袭。”选民登记须出示身份证件的新规定,引发了日益激烈而略带种族色彩的论战,这项报告是论战中的最新批判。

主张实施这项新规定的保守派团体与共和党主导的各州议会表示,这项规定有助于确保选举公平,可减少舞弊。此派人士对上述报告十分不以为然。

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专攻政府研究的资深研究员达林(Brian Darling)说:“左派显然已采取行动来妖魔化共和党,打种族牌,并将此当作议题以图使人相信,共和党打压少数族裔选民,但实际情况显然并非如此。”

自2011年以来,全美有9州通过了严格的照片辨识新规定,另有24州立法规定,选民在投票时必须出示有照片的身份证件。其余州也通过法律,缩短提前投票时间并增加登记提前投票的困难度。

美国进步中心所提报告指出,这些调整可能对少数族裔特别具有影响,因为多达25%黑人并无政府核发的有效身份证件,而各种族平均有11%欠缺这种证件。

这些新法律导致全美各地纷纷兴讼,目前无法确定,有多少州的这类规定能及时生效,以适用在2012年的选举中。(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