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亿成交 宋汝窑创拍卖纪录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香港苏富比拍卖行昨天举行一件“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的专场拍卖,以港币2.0786亿元(约新台币79亿元)成交,创下宋代瓷器新的世界拍卖纪录

汝窑是中国宋代五大名窑之一,窑址位于今天河南省宝丰县清凉寺,宋代属汝州,所以称汝窑。

汝窑是宋代为满足宫廷特殊需要而设立的窑场,又称汝官窑。

汝官窑的烧制时间短,作为贡品,民间流传甚少,至今留存在世的据估计只有79件,仅有5件被私人收藏,其它都收藏在博物馆。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表示,这次汝窑天青釉葵花洗碗来自日本一个私人收藏家,被一匿名买家透过电话买下。

香港苏富比指出,这是迄今为止出现在香港拍卖市场上宋代瓷器中的绝世精品。

报导形容,拍卖之前,这件具有900年历史瓷器的估价仅为卖出价的1/3。

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汝窑天青釉葵花洗碗在香港创下汝窑瓷器新纪录,再次显示亚洲文物市场的巨大潜力。过去10年,亚洲文物市场经常创下前所未有的高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