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记录片电影节 展现不为人知的中国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第四届千禧记录片电影节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揭幕。今年有21位选手的作品入围,其中6幅作品来自中国。

年轻人抗议伊朗总统大选的假票,从北京清除垃圾,与俄罗斯的疾病和宏都拉斯的贫穷抗争。这些鲜活而深刻的画面,即将在第四届千禧记录片电影节上演。这个电影节,旨在呼吁人们关注联合国的八项千年发展目标,包括减少贫穷比例、遏制艾滋病等。

联合国驻布鲁塞尔主席维吉兰特:“制片人把他们所看到的发展、合作以及人们需要的帮助给人性化了。”

今年有21位制作人的作品入围,其中有六部电影来自中国。主办方称这部分电影为“中国,不为人知的一面”。

千年电影节主席卢伯米尔:“我知道在中国要做纪实片很不容易。做这件事情的人需要更多的勇气去坚持。”

这些中国电影反映了不同的地区的中国人所面临的贫困、污染等等一些通常被官方媒体粉饰遮盖的问题。

电影节艺术指导罗斯娃:“这些中国记录片不仅仅是电影,不仅仅是艺术,这是民间艺术。我们不光支持影片的质量,也支持导演们的勇气。”

从4月17日开始,电影将对公众开放三个星期。之后将揭晓获奖影片。

新唐人记者尼克、卢柯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