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曝韩正策划贪污上海大火捐款内幕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静安区胶州路728号教师公寓发生大火,死亡58人,受伤71人。这一悲剧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同情,纷纷捐款救济灾民。早在去年已经不断有媒体爆出,当局利用这次火灾贪污了社会捐款高达4000多万,却只以赔偿金的形式发放给灾民400多万,借他人之物为自己添光。今天(2012年4月4日),《参与网》更披露了当时上海市长韩正策划贪污救济灾民捐款的内情——假维稳之名。

《参与网》文章引述了一位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来源。该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火灾后仅仅一周,社会各界给予灾民的捐赠款总额就已超过了8923万人民币。但是这种巨额捐款却引起了市长韩正的极度恐慌,认为这不是一件好事。

当前去跟韩正汇报工作的某负责人对“不是一件好事”的提法表示不解时,韩正训斥对方没有“政治观念”,并表示维稳比救济更重要!

韩正解释说:“你知道吗,要是这些捐款都分给灾民的话,每家就会有近50万,如果各界捐款再增加,分给灾民的就会更多!灾民就发了!这怎么可以呢?更重要的是,难道你没有想过,如果这个消息传出去,会有多少人眼红?现在上海的刁民太多了!他们一定会故意放火,也来发一票的!”

韩正吩咐该负责人对灾民的捐款数额要绝对保密。该负责人认为捐款是公开的,要做到保密很困难。韩正聼罢一脸不高兴地批评她说,“难道这还不好控制吗?捐款都是要进银行专门账户的,只要跟银行打好招呼,关照他们做做手脚就是了”。“银行的这个事情,我会告诉专人去办的!”

韩正具体交代了对这笔捐款账目的保密和对外作假宣传的基本口径,并表示捐款绝大部分要上交市政府,给灾民的,两三万就足够了。最后他对该负责人说,“放心吧,这不算贪污,是维稳!”“为了维稳,就是可以这样贪污的。”

后来,该负责人按照韩正的指示,将他们收到捐款中的绝大部分(超过大约3300万)转给了韩正办公室负责人明确规定的账号;另将1800万转入了上海市公安局下属一个机构的专门账户。

该负责人还表示,社会各界对2010年11月15日的捐款实际总金额远远超过1.2亿人民币,可是这些捐款的接收并非仅仅由他们一个机构负责,其它机构也在接收社会各界的捐款。不过其它接受捐款的机构是否也按照韩正的要求将捐款上交和转给了其它有关机构,她并不知情。但是她可以负责地说,灾民收到的捐款最多是社会各界捐款的十分之一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