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枪击案 凶嫌报复开杀戒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中央社加州奥克兰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加州奥克兰1所宗教大学昨天惊传枪击案,韩裔凶嫌大开杀戒,造成7死3伤,警方表示,遭退学的凶嫌疑因英语不流利遭讥笑,怀恨返校报复,以行刑方式残酷行凶。

这起最新美国校园枪击案,昨天发生在旧金山附近东奥克兰(East Oakland)的奥伊科斯大学(Oikos University),嫌犯是本地高姓(One Goh)韩裔美国人,他在发动攻击不久后自首。目击者称他在校园内开枪扫射时,看起来“像是发疯了”。

当时那栋大楼内或周围约有35人,其中10人中弹,5人当场死亡。另有两人送医后不治。生还者躲在锁上的黑暗教室内,才逃过劫难。这起惨案令关系紧密的韩裔美国人社区饱受震撼。

这是2007年4月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Virginia Tech University)造成32人丧生的枪击案以来,美国最重大的校园枪击事件。

奥克兰警察局长乔登(Howard Jordan)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是一起预谋的冷血教室处决事件。”

这场屠杀案的案情今天渐趋明朗,凶嫌进入大学所在大楼后,挟持1名接待员为人质,想要找寻一名女性行政人员,得知那名行政人员不在后,他把1名秘书赶进教室,接着要在教室内的往日同学靠墙排成一列,然后一一开枪射杀他们。

据称他行凶时还告诉那些学生:“我要把你们全杀了。”

乔登表示,丧生的6女1男都是这所大学的学生,年龄由21到40岁,分别来自尼日利亚、尼泊尔和南韩。

他又说:“事情发生在几分钟内。我们不认为受害者有任何机会抗拒,或有任何机会投降。”

凶嫌随后走出教室,为所持自动武器装上子弹,对着几间教室开枪,然后开了1名受害者的车子到附近的阿拉美达(Alameda)。他先打电话给父母,接着向赶到场的警员投降。

乔登表示,经查凶嫌是这所大学的43岁退学生,他向警方抱怨,受到学校教职员无礼对待。

乔登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网访问时说:“他在学校有些行为问题,几个月前被要求退学。”

他表示,凶嫌与调查人员很合作,警方发现他心理很混乱,但又“很会算计而有决心”,他对学校的行政人员和一些学生感到不满,认为自己在校时受到不当和无礼的待遇,因为英语说不好遭到讥笑,他打定主意要杀人。

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Jean Quan)稍早告诉记者:“没有美国市长想遇到这种情况。过去十年来我们似乎已经对这种毫无意义的疯狂扫射事件习以为常…。这是可怕的悲剧。”

目击者李查兹(Art Richards)说,他开车接朋友经过这所大学时,看到1名中枪女子躲在树丛里。这名女受害者告诉他,她看到持枪歹徒以近距离开枪击中1人的胸部,并击中另1人的头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