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访民举标语“匹夫上访 国家有责” 控诉中共违法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清明前夕,上海部分访民到北京上访,反映法院不立案,剥夺老百姓的诉权,要求“一府两院”监督法院立案,还老百姓诉权。问题不但没能得到解决,反被关进黑监狱。此后,访民们在永定门举出标语:“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匹夫上访,国家有责”以示抗议。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指出:唯一的解决中国现状的方法,把中共政法委,中南海黑帮团伙送进监狱。

上海访民王扣玛接受了《新唐人》记者的采访,他参加了当天的向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人大、国家信访局的集体请愿活动。

他向记者介绍了当天的活动。

3月29日上午9点,69名上海访民第四次到北京东交民巷29号,中国最高法院门前请愿。他们准备了由1060人书写的请愿书,以及321个案例,要求最高法院对上海三间法院的违法践踏法律的行为进行诉讼。

“我们到那里就看到上海住京办和北京警察便衣早己守候在哪里,我们刚到哪里一会儿,就被推拉到早己准备好的728路和120路电车上,将我们访民强行推拉车上,送到北京久敬庄黑监狱来软禁。”

据王扣玛反映,久敬庄黑监狱到中午也不给访民吃饭吃饭,“访民集体抗议往外拥,调集来很多警察推打访民,有6人被推倒在地,其中两位年岁大的老人晕迷不醒人事,警察也不营不救治,到下午4点半才把他们放出。”

愤怒的访民们3月31日在北京永定门举出标语:“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匹夫上访,国家有责”以示抗议。

记者问另外一位参与者—上海维权人士鲁俊为什么要打出这样的标语?他是这样回答的:“咱们国家的政府从上到下太腐败了,……我们打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匹夫上访,国家有责’这口号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央在腐败问题上要抓紧治理,如果腐败不治理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能够保证,咱们国家真是要完蛋。”

不过,在现有体制下中国访民的冤假错案,上访、起诉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呢?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在现有体制下中国不可能解决这些问题。

“因为本身就是最高法院造成很多冤假案,原因就是司法不独立造成的,本身是他自身造成的东西,你让它自身承认错误,来解决,根本就不可能的。”

孙文广还指出,中国司法不独立,根源在于中共政法委凌驾于法律之上,而宪法根本就没有授予政法委的任何权力。

“那你可想而知,它怎可能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这些问题造成它司法不独立,就是它们造成的一系列的冤假错案,对老百姓对各个方面进行残酷的打压,那么他怎么可能来解决呢?他唯一的解决方法,把这这帮政法委,中南海的一帮黑帮团伙送进监狱,这是维一的解决的方法”。

鲁俊也认为:“一个国家司法一定要独立,不管你多大的官都能够上审判台,老百姓的诉求目的就是这样,我跟你政府官员打官司,官员应能上审判台,你也得坐到被告席上,他其国家总理、统总都能站到被告席上,咱们国家为什么不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