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女博鳌高调谈节俭 引网友围攻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李小琳,前中共总理李鹏之女,近日又有惊人之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大谈不幸福之根源在于攀比心、欲望在作祟,应提倡量入为出、勤俭节约。此言一出引来网友一面倒的围攻、炮轰。网友网民的留言均讽刺其身在富贵家,不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大陆媒体报导,在中国电力市场被称为“一姐”,现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小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定义“幸福和幸福社会”上做点评时称,攀比、欲望都是不幸福的因素。同时她还提出,社会上应该提倡量入为出,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李小琳的言论经媒体报导后,立刻遭到网民一面倒的声讨。网民认为,李小琳谈幸福与唐骏讲诚信,李刚讲平等,朝鲜讲民主一样可笑。

网友驳斥,暴富的前总理之女谈幸福谈道德?某些人穿着几万的衣服,戴几十万的手表,住几千万的豪宅,开几百万的豪车,这样的人却脸皮够厚,大声疾呼人民要勤俭节约!此人,此家,此言,此行,国破还会远吗?

一搜狐网友回复:姐啊,当你每个月只有3000元工资,而要交2000元房贷,100元水电,300元饭菜,100元公交……不知你将如何发现幸福?钱对你们来说,已经没有概念。你们当然可以潇洒地谈“淡定”,讲节约和健康,而我们为了多挣1000元工资可以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

有网友称,在镜头前,一套高贵的蓝宝钻石项链、耳环,配上衬蓝白色绢质衬衫和同质外套,这典型的“小琳风格”,已为金融圈的专业人士所津津乐道。

还有网友说:千万个不幸福的人撑起一个幸福的人,咋比!

有网友建议:海归千万别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否则,想涨工资,小琳姐会跟你唐僧半天:攀比欲望导致不幸福。

也有网友调侃:中共血旗上有五颗星,中间一颗代表中共,旁边四颗代表金钱、权力、绿卡和美女。

李小琳一身名牌套装出席两会 大谈“道德档案”

李小琳在今年在两会开幕时,身着意大利名牌Emilio Pucci粉色套装,被网友“人肉”查证折价1万4千元人民币。她在出席政协会议时提议,要给每个中国公民建“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每个人都要‘知耻’。此言论也一度遭到网友怒轰。被斥,“最无耻的就是电力行业、国企老总、官二代!”


著名异议人士杨建利曾撰文评论:作为六四屠夫李鹏的后代,不知李小琳愿不愿意为李鹏建一份“道德档案”,愿不愿意为自己、为其官商通吃的兄弟们建一份财产档案并向社会公开!一个靠建立在最不道德的政治屠杀之上形成的特权家族的成员,竟然要求以道德的名义约束大家,是对对道德二字的最大嘲弄。

李小琳是前中共总理李鹏之女,1986年,年仅23岁的李小琳就任职中共能源部国际司经贸处副处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