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税吏入境搜证 瑞士发逮捕令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讯】(中央社苏黎世1日路透电)德国与瑞士已谈妥防止德国民众利用瑞士银行账户逃税的协议,瑞士却依产业间谍罪名对3名德国查税员发出逮捕令,显示双方关系紧张,并可能导致协议更难在两国国会过关。

柏林当局试图对德国民众存在瑞士账户约1500亿瑞士法郎(1660亿美元)课税,伯尔尼当局则希望避免揭露富有客户的身份,因为他们是瑞士离岸金融服务业的支柱。

协议规定,若德国民众持有的瑞士账户未报税,瑞士政府可对账户课税并罚款。之后再将所得税款和罚款转交德国政府,而不用揭露款项来源,以此保有瑞士银行所重视的隐密性。

瑞士昨天宣布对涉及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的3名德国查税员展开缉捕行动。3人都是德国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税务官员,而瑞士当局指控3人购买德国逃税人的银行资料,而犯下产业间谍罪。(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