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巧扮送报童 忆童年时光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州康瑟布拉夫斯1日路透电)美国投资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为亿万富翁前曾是个送报童,他今天在奥玛哈媒体俱乐部秀(Omaha Press Club Show)中再度展现他的扔报功力,令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巴菲特身穿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街角报童服饰,屁股后方挂着装满报纸的袋子,他将旗下报纸“奥玛哈世界前锋报”(Omaha World-Herald)折叠,并抛送给现场500名观众。巴菲特一边“送报”一边以1933年“纸月亮”(It’s Only a Paper Moon)的曲调唱着“我只是个送报童”(I’m Only a Paperboy)。

巴菲特唱道:“我只是个送报童,快乐的不得了,因为你买报纸的钱,全数都归我。”

巴菲特1940年代的报童生涯为他赚进5000美元,他用这笔钱展开投资,最终成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也使他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巴菲特的秘书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也以“收入过低、税赋过重”行政助理之姿,于舞台上亮相。博桑尼克甚至提出1系列待购清单表示,当她付的税率和巴菲特一样低时,她就要把这些东西都买下来。

巴菲特下次公开亮相将是5月5月于奥玛哈(Omaha)登场的波克夏哈萨威年度会议,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2万名股东出席。(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