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谭雅婷 盼奥运射金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社区广角镜(234)2012伦敦奥运即将在7月28日开幕,在台湾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位年仅18岁的高中三年级的射箭好手谭雅婷。她在今年三月初获选为2012年奥运国家队,成为年纪最轻的国手。

拉满弓,瞄准,射出。获选2012年奥运代表队的谭雅婷。年纪轻轻才18岁,杰出的表现,全靠努力不懈的练习。

2012年伦敦奥运国手谭雅婷:“射不好那就是再射啊,对,就是一直练练到好为止,我觉得ok了,可以休息了,我才休息。”

国小五年级加入学校射箭队,曾因无法承受压力而要求退出,经过父母及师长劝说,才又回到射箭队接受训练。

2012年伦敦奥运国手谭雅婷:“爸妈就是不断鼓励,就是告诉我说:就是决定要做这件事情了,那就是要一路走到底坚持到最后,对啊,叫我不要放弃。”

年轻单纯的谭雅婷,以平常心面对比赛,最感谢恩师倪大智教练,一路的栽培与鼓励。

2012年伦敦奥运国手谭雅婷:“前两年的那个青年奥运的选拔赛,对,那一次选到之后,那我就很兴奋,然后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很简简单单的就是告诉自己,就是尽力做就好。夺得个人银牌的时候,当然就是觉得很开心,因为教练一直在后面就是一直鼓励我、帮我、告诉我,然后安定我的心情,然后这场比赛下来,就让我觉得收获最多的一场。”

曾在青年奥运、广州亚运等多项国际比赛中表现亮眼,虽然不断练习将手都磨出水泡了,谭雅婷还是坚持不懈,就是希望能在今年伦敦奥运的赛场上为国 争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