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政法委分裂 胡温周矛盾无解 清算在即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王海天采访报导)3月31日,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在向外界的讲话中着重强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乐泉的讲话引起外界舆论对其用意纷纷猜测。为此,本台记者专门采访了海外时政评论员、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我们来看他的解读和评析。

政法委内部已经分裂

王乐泉的这番话是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王乐泉的讲话被新华网突出报导。

王乐泉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好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章天亮分析,王乐泉的讲话实际是在向胡温表态效忠,而周永康早前也说了类似的话,但并不是真心的。

章天亮:“周永康表态说,政法委要跟党中央保持一致等,这可能是周永康当时说的一个套话,他自己不见得是这样想的。因为在最后他和胡温公开摊牌之前,总要维持一个表面上说的过去的表像。就是说他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呀、跟党中央保持一致的话,这并不意味着他是真心这样想。”

章天亮认为,王乐泉的讲话预示着政法委内部已经产生分裂迹象。

章天亮:“现在看看王乐泉的表态就比较有意思,因为政法委是不是跟党中央保持一致,这个话主要应该由周永康来讲,王乐泉不见得非要讲这话。所以我想他的表态也就是一个站队的意思,他等于是向胡温表示效忠。在这种情况下,这个迹象表明政法委可能是发生了内部的分裂,就是说周永康是一个派系,但他的副手王乐泉是倒向胡温的,这是很有可能的。”

胡温与周永康的矛盾不可调和

对于王乐泉为什么要公开做这样一个表态,而李长春把持的宣传机器为什么没有删除这条新闻,章天亮认为源于胡温与周永康之间的深层次矛盾。

章天亮指出:“胡温和周永康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因为薄熙来牵扯到一个谋反的问题,而薄熙来跟周永康又是一个整体,也就是说周永康是死保薄熙来的。在这种情况下,摊牌是肯定不可避免的。到时候党内的官僚都会面临一个站队的问题。”

薄熙来在王立军出事后也向胡温表示的效忠,强调胡锦涛的科学发展等等,把胡锦涛的指示挂在嘴边上。“这种示弱其目的是想躲过政治风暴,但由于薄熙来这事的性质不一样,所以我想周永康躲过这场政治风暴的可能性极小。”

解体中共、清算血债派是大势所趋

多年来,周永康延续江泽民时代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带来的结果是法制被彻底破坏与道德彻底沦丧。

章天亮分析,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所有被法轮功学员起诉的,他们这是一批人,他们都是属于“血债派”。这些人很清楚,一旦共产党垮台,他们肯定难逃清算的下场,所以他们有可能会勾结在一起。还有另外一批人,他们有可能在这种关头出于自保的目的,会抛弃江系“血债派”,跟胡温站在一起。这可能就是王乐泉表态、包括军队里军头表态的一个重要原因。”

章天亮:“周永康的高压维稳才是社会动乱的根源。在这种镇压开路的思维下,大陆民怨沸腾。即使不抛弃周永康,共产党解体也是一个在很近的将来就会发生的事情。对于胡温来讲,他们要看清历史大势,一定不能跟像周永康、江泽民、罗干这些“血债派”捆在一起。如果跟他们捆在一起,最后只能是一损俱损。共产党垮了之后,胡温也同样会被清算。”

章天亮指出:现在能够抛弃“血债派”并主动解体共产党,这对胡温来说其实是一个很迫切的任务。胡温要么现在就清算周永康、主动抛弃中共,这对他们个人来说,将来会有一个很好的出路;如果他不清算周永康、跟周永康达成妥协了,那么到最后中共垮台的时候,他们会一块被清算,这就等于一损俱损了。

章天亮希望,胡温能看清社会发展的大势,为自己也为国家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