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周德才被抄家刑拘 家人生活陷入难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河南维权人士周德才2月28日被警方带走并抄家,随后固始县公安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邻县罗山县看守所。他的妻子刘保琴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家中银行卡也被警方搜走,生活已发生困难,她呼吁当局尽快放人。

据了解,周德才于2月28日被警方带走,随后公安局派出12名公安人员,对其家中进行了六个多小时的搜查,并带走了大批材料、书籍,以及电脑、光盘和录像机等物品。

周德才的妻子刘保琴说﹐隔天中午她收到固始县公安发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指周德才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她认为周德才是因为维权和参选人大代表而受到当局打压。

刘保琴还说,周德才目前被关押在罗山县看守所,距离固始县要5、6个小时车程,由于看守所拒绝家属探视,她至今未能到看守所探望他。

周德才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周德才被警方带走后家中失去经济来源,刘保琴表示,抄家时连银行卡都被警方搜走,生活已发生困难,她呼吁当局尽快放人。

据了解,周德才长期帮助农民维权,多次参与农民集会抗议当地政府强征土地,并参选人大代表,同时他还帮助全国烟草买断工龄职工维权,因此招致当局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