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部分死者遗体处理引争议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路透电)美国德拉瓦州多佛空军基地曾在内部有争议的情况下,将一些可能包含911事件罹难者在内的烧毁残块火化,然后加以掩埋。基地太平间的某些人员曾建议,将骨灰撒在大海。

今天公布的文件显示,2001年911事发近1年后,多佛空军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太平间的军职和文职主管人员曾进行漫长的电邮往来,讨论如何处置1321个尸块。

这些被归类为F组的尸块身份不明,无法辨认究竟是五角大厦在911事件遭攻击时的哪一位罹难者

官员今天表示,这些尸块已与建筑物瓦砾以及飞机残骸碎片混杂,也可能包括劫机者在内;并说,这些尸块甚至无法确定是人体。

国防部今天公布约2000页文件,为针对多佛基地太平间被指不当处理阵亡将士遗体进行调查的结果之一。调查揭露,某些911罹难者遗体遭火化并掩埋。

这发现引起911遇难者家属关切,主管人事和战备的代理国防部次长鲁尼(Jo Ann Rooney)今天和家属代表会面,保证他们挚爱的家人遗体是以有尊严和受尊重的方式处理。

军方将死亡官兵部分遗体当做“医疗废弃物”火化并加以掩埋的作法,直到2008年才中止,目前的做法是海葬。(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