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打工度假 8年不到千人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31日电)青年想出国旅游兼打工,打工度假是最理想形式,每年1万多人受惠于此。但反过来看,台湾于2004年签署第1个打工度假协定,至今核发其他国家青年来台打工度假签证不到千人。

出国打工度假蔚为风潮,台湾目前与纽西兰、澳洲、日本、加拿大、德国、韩国及英国签有打工度假或类似协定,除澳洲没有名额限制,其他国家每年申请名额大多全满,例如日本每年给予台湾2000个名额,但报名人数远多于此,不少青年向隅。

打工度假协定虽是双向,但相对来说,台湾对这些国家青年的吸引力并不大。

外交部统计,台湾与纽西兰协定于2004年6月生效到今年1月底止,共核发签证给43名纽西兰青年;自2004年11月起,核发给澳洲128人。

此外,自2009年6月起到今年1月底止,核发打工度假签证给日本517人;自2010年7月起,核发给加拿大38人;自2010年10月起,核发给德国27人;自去年1月起,核发给韩国175人;英国部分则因今年1月起才实施,暂无核发数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