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造船集团前董座判20年徒刑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31日专电)越南发生造船集团Vinashin巨额债务亏损案件,经过海防市法院4天审理,重判前董事长20年有期徒刑、前监察部主管19年和前总经理11年徒刑。

这是近年来,越南国营集团前负责人所获判的最高刑期案件之一。

根据“青年报”今天报导,海防市人民法院自27日至30日审理,越南造船工业集团Vinashin在2010至2011年间发生巨额亏案件,此案件惊动全国各界,并引起民众关注。

国会和民间甚至传出要求现任总理阮晋勇应对此案负责。

报导指出,根据海防市人民检察院所提出诉状,造船工业集团亏损金额高达9100亿越盾(约4300万美元),包括购买高速游艇、投资发电厂等造成亏损。

但是根据越南政府在2010年所发布的调查报告,当时造船集团所造成亏损高达80兆越盾。

全案被告者共有9人,都是曾经担任集团最高职位人员;其中59岁前董事长范清平(Pham Thanh Binh),判处20年有期徒刑;监察部前主管陈文廉(Tran VanLiem)判处有期徒刑19年;前任总经理陈光宇(Tran Quang Vu)判处11年徒刑。

根据报导,被告等人在审判时坦承犯下错误以及违法行为,但是对于诉状中部分内容和亏损金额提出抗议。预料全案会进入二审法院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