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部长关注薄事件 望胡温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使中共高层内斗浮出水面,而薄被解职的当天,长期无音讯的为法轮功辩护的高智晟律师突然被允许和家人见面,迫害法轮功问题成为团派和江派权利之争的焦点,而今天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也就此事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来看一看。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他知悉薄熙来是执行当初江泽民下令迫害法轮功的先锋,他希望薄被解职后,此时胡锦涛和温家宝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作为宗教自由和人权活动家,我希望中共领导人能尊重普世的人权,这不是把西方的价值强加于中国,这是任何国家人民与生俱来的良心自由和宗教自由。”

康尼强调,保护宗教自由是加拿大重要的外交政策,哈珀总理此次访华也向中方提出法轮功的人权问题,联邦政府乐见中共领导人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如果一个政府说经济的稳定发展需要压制宗教自由是说不过去的,这是加国政府建立宗教自由办公室的原因,把提倡宗教自由作为外交政策的支柱。任何政府或领导人只要在尊重宗教自由和人权方面有所改善,都是我们乐见的积极的方向。”

康尼于2005年随加国政府访问团前往时中国访问时,听闻赵紫阳过世的消息后亲赴赵家悼念,遭到阻拦。康尼也是曾亲自前往赵家吊唁的唯一的西方民选议员。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