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曾做错的事 演员齐获奖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30日电)第34届金穗奖今天颁奖,“那一年曾做错的事”不但拿下最佳剧情片和编剧奖,片中7位演员还共同获颁最佳整体演出奖。1部电影主要演员齐获奖,是金穗奖34年来的创举。

由范扬仲执导的“那一年曾做错的事”描述2个家庭从碰撞到宽恕的心历路程,评审麦若愚表示,主要演员李佳颖、潘丽丽、廖琼枝、李律、侯杰、张捷、蔡明修7位不同世代的艺人,集体表现漂亮整齐,很难取舍,因此破例全部给奖。张捷、蔡明修代表领奖时感谢评审给予如此特别的肯定。

去年,伊朗电影“分居风暴”除了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奖,全部演员还共擒银熊奖,齐登影帝影后宝座。范扬仲谦称,比起“分居风暴”,“那一年曾做错的事”还有很大的空间。

“那一年曾做错的事”总计勇夺3奖,抱走奖金新台币40万元。范扬仲说,拍片时为了给予演员最舒适的环境,负债不少,奖金可能会用来挹注亏损。

金穗奖以培育电影人才、鼓励新锐创作为宗旨,今年主题为“101高峰会”,共有195部作品竞争,颁奖典礼晚上在台北中山堂光复厅举行。

刻画保育志工母子亲情与职志传承、记录台湾自然与人文之美的“情深大地”,赢得金穗奖首奖和最佳摄影奖,共获奖金40万元。

麦若愚表示,“情深大地”以近乎Discovery的技术拍摄,难度相当高,获得首奖当之无愧。而鉴于台湾纪录片水准有凌驾剧情片的趋势,新闻局长杨永明今晚宣布,未来将独立设置纪录片辅导金制度。

多位知名影人也以VCR向入围者献上祝福。其中,“台湾女婿”成龙鼓励年轻人多倾听这块土地发出的声音,“不断、继续、用力拍”;导演魏德圣也以过来人的经验表示,创作宛如赛跑,希望年轻创作者秉持运动家精神,每跑一圈都要把换气调整好、脚步踩稳踩顺,持续迈进,“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

此外,纪录片方面,揭发H5N2禽流感疫情而声名大噪的“不能戮的秘密”,在22部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6部入围作品之一,但并未获奖;得奖的是记录已故教授成露茜关怀弱势的“绵延的生命”。

金穗奖影展4月14日起到5月31日巡回全台20个县市放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