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海缆断线 中华电信抢修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28日电)中华电信今天说,马祖海缆因不明原因中断,中华电信传输设备自动环路切换,所有讯务不受影响,已要求海缆抢修船尽速修复。

不过,马祖海缆断线,也导致东引有线电视断讯,中华电信紧急调度电路,解决东引居民收视问题。

中华电信表示,3月27日晚间距北竿34公里、东引28公里处海域台马第1海缆因不明原因造成海缆12心线全部中断,中华电信传输设备自动环路切换所有讯务不受影响,并立即成立应变小组、启动建构台马第2备援路由,确保马祖地区通讯。

不过,马祖有线电视业者在南竿、北竿、东引间向中华电信租用光缆心线1条单向传送讯号,所有传输设备为有线电视业者自备,在海缆线中断后,因自备传输类比视讯信号无法透过中华电信传输设备环路保护切换,造成东引居民约100多住户无法收看电视。

中华电信说,原拟提供绕经台湾的备援路供有线电视业者使用,但因业者自备的传输设备系统与中华电信传输设备介面不同,无法配合传送信号。

中华电信昨天与东引相关单位讨论可行方案,包括利用备援海缆路由心线建立绕经台湾至东引间的光波道,协助有线电视业者透过光波道传送视讯信号等方案,希望尽速解决东引居民收视问题。

至于台马1号海缆的抢修,中华电信已催促位于菲律宾的海缆抢修船尽速启航,预计海缆修理船可于4月10日抵达高雄港,装载修理用备用海缆、接续材料及人员,并与台湾代表人员完成修理前协调会后,即前往海缆障碍区域检修海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