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拿下薄熙来呼平反六四有三大玄机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今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发文指薄熙来在中国政治舞台上已经演出完毕,而中共总理温家宝却在此时胆敢“脚踏薄熙来,口呼‘平反六四’”,其中玄机何在?文章对此做出解读。

文章是署名为“网路游戏”的作者29日在博讯网发表的。

文章提到,3月14日上午,中共两会闭幕会。会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中回答记者外记者提出的问题,其中有两个方面受到外界关注。

一, 谈改革:“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并指若不政改,文革悲剧还可能重新发生。

拼老命:“我可以对大家讲,为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奋斗一天。”

二, 谈王立军事件:“但是,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温家宝话音刚落,薄熙来几个小时后就被免去中国第四直辖市重庆市市委书记一职。

没过几天,从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传来消息:温家宝近年已经在三次不同场合的高级秘密中共会议上暗示“平反六四”,但是每次都被江系人马阻止。

对于温家宝敢喊“平反六四”的理由,文章认为,可从三方面进行解释。

一, 温家宝在前,胡锦涛在后,不管胡锦涛在这台戏里扮演了何种角色,温家宝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男一号。

二, 胡温政府任期将近,温家宝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要博一薄(薄熙来)。温家宝博赢了一薄,乘胜追击,还要博六四。

三, 江泽民身体健康状态出现严重问题。

该文作者认为,只有江泽民身体健康出现严重问题的条件下,江系势力突然遭受严重挫折时,胡温才有可能在两会刚结束后突然解除薄熙来的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文章指,平反六四最大的障碍,就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只有在江失去战斗力后,温家宝才敢通过西方媒体,释放“平反六四”信息,树立政改领袖的光辉形象。

而这也是此文分析的三大理由中最重要的一条。

相关视频:【禁闻】江系衰-学者谏胡效君士坦丁-握良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