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会晤古巴革命领袖卡斯楚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哈瓦那28日综合外电报导)抵古巴访问的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主持约有50万人参与的露天弥撒后,今天在教廷驻哈瓦那大使馆会晤古巴革命领袖斐代尔.卡斯楚(Fidel Castro)。

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是过去14年来造访古巴的首位教宗,目的是加强教廷与古巴当局的关系,并鼓舞主要是世俗国家的古巴接受新信仰。

梵蒂冈发言人表示,在哈瓦那“革命广场”为庞大群众主持弥撒后不久,教宗就会晤高龄85岁的卡斯楚,两人交谈约30分钟。

发言人又说,年迈的卡斯楚询问教宗诸如礼拜仪式改变以及教宗在不断变迁世界的责任等问题。

在政府部落格公布的录影片段显示,卡斯楚也向84岁的教宗引介他的妻子及4个儿子。

教宗今天敦促古巴人追求“真正自由”,并在与卡斯楚闲聊后,为古巴访问行程划下句点。

教宗上周曾表示,共产主义在古巴已不再行得通,力促古巴政府准许天主教会在学校和大学传播宗教。

梵蒂冈发言人龙巴迪(Federico Lombardi)说,卡斯楚告诉教宗,他在电视上观看教宗的整个行程。两人并针对教会礼拜仪式、世界局势以及科学等交换意见。

教宗先前在露天弥撒中表示,古巴应该建构一个更开放的社会,奠基在真理、正义及和解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