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树林谈平潭惹议 民进党批陆委会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福建省长苏树林来台访问,大谈平潭实验区,宣传两岸共同合作发开的好处,完全不把陆委会之前警告他别讲的提醒放在眼里,从平潭到一国两区,让民进党立院党团今天批评国民党现在根本是以党领政,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怎么会,顾家顾到连门都被打破呢?要求她要下台。

中国福建省长 苏树林:“也有少数的,台湾的朋友,要求我不能讲政治,不能为平潭说什么说什么,否则可能就会限制我,三年还是几年不能到台湾来,所以我这次压力非常非常的大。”

嘴上才说被要求不能讲平潭实验区,还说自己压力很大,但是当着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宴客,政商高层齐聚的场合,福建省长苏树林却还是大谈特谈,拚命推销平潭实验区。

中国福建省长 苏树林:“我们这一次原来还准备了一个非常厚重的礼包,要带给台湾的同胞、台湾的乡亲。”

民进党立委 蔡其昌:“这个广告叫做,门打开,阮顾厝,我在这里要告诉赖幸媛主委,门不是打开了,门已经打破了,如果今天一个福建省的省长,公然藐视、挑衅中华民国的法律,陆委会主委,没有办法处理,没有办法限制,没有办法给国人一个交代,那陆委会存在做什么?”

民进党批评国民党以党领政,中共官员完全不把陆委会放在眼里,平潭实验区诉求的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等五个共同,根本就是一国两制实验区。

陆委会副主委 高长:“中国大陆在推出这个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计划当中,实在有太多的政治因素在里面。苏树林来台湾,他在台湾的这几天的行程都有所掌握,当然我们也会密切注意,后续的行程当中,他是不是有违反所谓的专业交流,不应该在专业交流里面去做的一些行为。”

陆委会明明已经定调,平潭形同一国两制,还事先警告苏树林此行不要谈平潭,却没想到苏树林完全不甩陆委会,也难怪在野党要马政府,提出严厉批评。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