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夜间噪音 巴黎请出小丑演员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8日专电)台北市政府出手防治恼人光害,巴黎市民则是受噪音所苦,市政府出奇招,找来小丑演员夜间巡逻,提醒夜生活民众轻声细语。

巴黎市政府接获不少市民反映,由于餐厅、咖啡馆内禁止抽烟,晚间外出用餐的民众多到人行道上抽烟、饮酒及喧哗嘻笑,形成夜间噪音的重要来源。

市政府表示,将派遣小丑演员、舞者及协调人,于晚上11时至清晨5时之间,在选定的15个街区进行巡逻。他们以肢体动作演出让夜生活民众了解应降低音量、尊重其他人。

市府选定15个市区街区,主要为餐厅聚集地。取名为“夜间皮埃罗”的行动从今天晚上开始。皮埃罗(Pierrot)是意大利戏剧里的代表性丑角人物。

巴黎市政府表示,“夜间皮埃罗”每周巡逻3天,目前有37名表演者和10名协调人;到6月,将增至60名表演者和20名协调人。

欧洲本周起进入夏令时间,白日时间拉长。巴黎市有众多住商混合街区,居民在晴天的夜晚备受饮酒用餐民众制造的噪音所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