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还债 彰县传2起烧炭自杀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8日电)彰化县传出2起疑似因为债务问题烧炭自杀意外;开设工厂的杨姓男子与太太在厢型车内烧炭自杀,杨男不治,太太昏迷;另名黄姓男子也因积欠大笔债务,在车内烧炭自杀身亡。

彰化县警察局今天表示,昨天接获台中市警察局通报协寻1名黄姓男子,警方昨晚接获通报,1辆停放在彰化市金马路的轿车,车内疑似有人自杀,警消获报将车窗打破,发现男子已无气息,确认为通报协寻的黄姓男子。

黄姓男子的家属向警方表示,黄男因为赌博欠下大笔债务,几天前曾听他说有轻生念头,没想到他真的选择走上绝路;警方则说,黄姓男子留下遗书表示,都是赌博害了他,他无力还债只好走上绝路。

除了黄姓男子之外,彰化县消防局今天上午也接获报案指称,彰化市天祥路1间塑胶加工厂内的杨姓夫妇疑似烧炭自杀,消防队员获报赶抵现场,发现这对夫妇裹着棉被,躺在1辆厢型车内,车内还留有字条。

消防队员将杨姓夫妇送往彰化基督教医院急救,其中杨姓男子急救后仍宣告不治,杨男的妻子邱姓女子昏迷指数为3,仍有生命危险。

警方查出,杨姓夫妇20多年前开设塑胶工厂,和邻居的关系不错,不过据邻居表示,最近常有地下钱庄的人到工厂向他们讨债,杨姓夫妇可能因还不出钱来,才选择烧炭自杀。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101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