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和成:官民两重天 中国走进死胡同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陕西地方媒体《华商报》最近披露, 陕西省周至县终南镇庞堡村村民李某的妻子任丽丽因生活困难至极,前日与两个双胞胎女儿一同服喂老鼠药自杀,三人皆亡,民众惊叹!

像中国大陆贫困地区的其他农民一样,终南镇庞堡村的青壮年男子大都外出打工,村内只有一些老年人和妇女留守。据邻居说,当留守的村民们闻讯赶到李某家时,大人已经不行了,大家赶紧送医院抢救她的两个双胞胎女儿,但终因需要每个孩子4万元的换血费用无法承担,任凭两个孩子死去。据任丽丽家中发现的老鼠药,猜测她们是喝了毒药了。

村民介绍说,这对年轻夫妇今年都是27岁,2007年结婚办了婚礼。双胞胎女儿今年2岁。“李某平时在西安打工,两三个月才回一次家。出事当天,李某在西安打工,只有任丽丽和两个孩子独自住在家里。

与之对应的是,甘肃一县委书记王先民,在3年半的任期内敛财1500万、全县美女“一扫光”,百姓上告多年未果,最后居然靠8名年轻女子携内裤越级上访,才将其告倒。《地方新闻周刊》近日报导,甘肃省宕昌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贫困县。王先民自2006年11月24日被任命为宕昌县委书记至2010年3月案发,在1212天任职内共敛财1500万,相当于2010年县财政收入的十分之一,而这个县一个农民5000年的纯收入。但是,创全国贫困县“捞钱书记”之最的王先民,近日只获得死缓的判决。

当前,中国社会有两个愈演愈烈的趋势值得特别警惕。一个是腐败的趋势。新世纪以来的城市化过程,出现了一个新的寻租空间即政府垄断的土地资源。据农业专家说,因为土地被征用,农民损失的价值,换句话说政府能够拿到的土地价值是20万-35万亿,这么大规模的财富被政府控制,可见寻租空间有多大。所以跟土地有关的一些不良官员,腐败是前仆后继。另一个就是贫富悬殊的趋势愈演愈烈。我们现在的基尼系数,大致在0.5左右,这样的贫富悬殊在世界上都是前列了。

官民两重天,如此强烈的对比,无不引起百姓的震撼:一方是特权阶层的荒淫无度,一方是走投无路的百姓,被迫走向携子自杀的道路。

我们的党在遇到危机时,总是呼吁人民与党保持一致,无限相信党中央。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的党究竟执行的什么路线,自己是站在人民一边吗?心中装着人民吗?

年年反腐,没有任何真的行动,官员财产申报制度酝酿多年,连个时间表都没有。缩小收入差距,轻描淡写,须知,触动利益集团,那是一场革命。

中国已走进死胡同,党靠不住,人民就靠不住。一场风暴不可避免,那时受害的不会只是民众。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