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人事洗牌 分析:十八大前还有戏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重庆人事又有异动,27号,重庆市委常委陈存根被免除职务。前一天也传出,重庆市渝北区前副区长王鹏飞和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都被调查。有分析认为,薄熙来引发的派系之争会加速进行,让事件在十八大之前告一段落。

上周五主持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的陈存根,被中共中央除去他重庆市委委员、常委职务,由徐松南接任。徐松南从2006年至今担任宁夏组织部部长。

另一方面,据大陆媒体26号消息,被认为是王立军最重要助手,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王鹏飞,在王立军出事后随即被控制。他在王立军调任重庆后,也调往重庆任职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兼任渝北区副区长。而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也传出,21号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这次这个事件本身主导的应该是胡锦涛跟温家宝,但如果没有习近平的支持,没有得到部分太子党的支持,胡跟温不可能这样大动作,不但把薄熙来拿掉,而且下面他的一些主要部下也都拿掉了,所以看样子是要把薄熙来的人马都要清除了。这事情我觉得还有好看的呢,而且他一定要加速进行,就是十八大以前,把这个事情告一段落。”

林保华分析指出,中共中央看来很平静,但私下派系清洗力道其实很震撼。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高级干部里面哪些人是薄熙来的人,哪些人是反对的,要把它搞清楚,这样十八大选出来的人他们才会比较感到安心。因为军队很敏感,清理的时候应该会特别低调,但是我想一定也要处理。”

林保华分析指出,支持薄的军中派系人士如果在十八大里高升,后续引发的问题就会相当严重。

新唐人记者梁欣 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