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24年 台湾击剑再进奥运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7日电)中华击剑健儿今天从法国传来佳音,锐剑女将徐若庭打完世界女子锐剑A级赛后,排名确定可以参加伦敦奥运,更是1988年汉城奥运后,台湾击剑再度前进奥运。

中华民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何湘伶表示,女子锐剑代表队历经2个多月的欧洲巡回比赛,并忍受欧洲异常的低温,打完最后一站巴黎后,徐若庭以国际击剑总会官方个人排名亚洲及大洋洲区第2顺位,取得奥运个人参赛资格。

击剑运动在奥运历史悠久,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就有,台湾击剑选手最近一次参加奥运,是郑明祥、王三财两名男将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

不过,何湘伶指出,当时并没有限制门槛,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才开始有资格限定;对于徐若庭能取得奥运资格,何湘伶兴奋地说,“真的不敢想,太难了。”

击剑项目分为钝剑、锐剑、军刀;何湘伶表示,女子锐剑一直是重点培训项目,目前就读于台北体育学院的徐若庭今年22岁,2010年广州亚运曾获得个人赛第5名。

何湘伶说,一般而言,击剑选手的成熟年纪约在25至35岁间,可预见徐若庭将是击剑的明日之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