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虎妈到林来疯:华人子女教育体验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台湾会馆文化语言学院院长李清泽教授,3月24日下午,在纽约法拉盛台湾会馆展召开专题演讲,以在美国出生的华裔子女为对像,针对中西文化背景的差异之下,衍生出的华人子女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今年的林来疯现象震撼了全世界,这个现象也使更多的华人家长格外关注自己的子女教育,针对林妈的子女教育是如何成功的,李清泽表示信仰教育是成功的关键。

台湾会馆文化语言学院院长李清泽:“我想最重要的是他的信仰的教育,因为人的一生总是十之八九都是不容易的事情,可是给他信仰以后就有一颗坚强的心,所以碰到挫折他都可以把压力疏解开来。林书豪的父母亲,她对他的成功失败,没有非常非常地坚持,说一定要怎么样,她只是说,‘你喜欢做什么事情,你就要全力以赴去做’。”

华人书画艺术家协会会长王懋轩,在演讲会上和大家交流,虎妈和林妈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子女产生的影响。

华人书画艺术家协会会长王懋轩:“虎妈她也是爱小孩,可是她用的方法是所谓高压式的,那林书豪的妈妈呢,她是用相反的方法,用爱的、鼓励的方法,配合小孩子兴趣的方法来带领他。林书豪今天大家特别有兴趣,很关心,原因是他的成就给我们带来亚裔的光荣。”

演讲会结束之后,李清泽与多位华人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提问,家长们感到受益匪浅。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