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当选特首 数千港人怒吼共党下台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香港报道)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终于尘埃落定,被中联办力捧的梁振英结果仅以689的低票当选,意料中落选的泛民候选人何俊仁认为,今次选举结果反映中联办高度干预是丑陋和令人呕心,并呼吁港人要提高警觉性,防止有人损害香港核心价值。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星期日早上九点开始投票,千多位选委选委陆续抵达会场,包括泛主派的选委,他们各自拿着抗议标语和道具进场。其中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向梁振英送上镇压六四的坦克车模型,人民力量抗议共产党当特首,场面一度混乱。工党则撕毁选票以示不满小圈子选举,工党主席李卓人说,“我们撕烂这个票因为抗议中联办干预小圈子选举”,并强调要直到争取到一人一票选特首才愿意投票,民协则表明投白票抗议。泛民选举则在投票后集体离场抗议。

投票历时三小时,早上11点结束后,投票箱在11点半运抵点票中心,经过约一小时的点票,大会宣布投票结果,建制派候选人梁振英以689当选,唐英年取得285票,泛民的何俊仁则取得76票。

何俊仁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对今次选举结果表示遗憾。他批评中共和中联办粗暴干预香港特首选举,“今日这个小圈子选举的过程,充分显示出北京和驻港的中联办对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粗暴践踏和干预,整个竞选的过程,包括拉票以及今日投票的结果很遗憾我们觉得是丑陋和令人觉得呕心。”他再次批评中联办明目张胆的介入选举,这样的胜出是极不光彩,他相信日后中联办会更加的直接介入香港的事务,如立法会事务和未来的立法会选举。

他说接连二天的全民投票,有20多万市民表示对民主普选的诉求,其中超过半数市民以白票向不公义的选举做出抗议。而今次小圈子选举有超过210位的选委选择以投他一票、白票或离场方式抗议小圈子选举的不公平。

他说在民间全民投票中有八成三人不支持梁振英,今次梁以低民望、低支持度及低公信力三低记录惨胜,他呼吁市民在未来的日子要有高度警觉性,“因为我们绝对有理由担心和恐惧香港的核心价值会受到挑战,受到威胁。他真的有可能在他任内可能履行他对北京的承诺,就是会将23条拿到立法会硬闯。”

何俊仁承诺泛民主派会继续在立法会担当最坚强的反对党派,对梁振英政府做最有力的监察和制衡。他呼吁市民并肩作战,尽快在香港实现真正的普选,确保高度自治及法治得到保障。

他又说看不出梁对推动双普选有任何的诚意,因为梁振英的脑中,只牵挂2017年的选举,他的眼中不在于5年,而是10年,并宣之于口。他重申民主党不会加入梁振英的政府。

他又说,与中联办的谈判,只会争取市民权益,但香港的事务,包括特首选举、香港的学术自由、民调是否科学及理性,都与中联办无关,中联办没有发言权。民主派不单不会谈判,甚至要谴责。

落败的唐英年在记者会上表示,今次选举充满挑战,他犯过错,多谢家人、团体及市民的宽恕。他感谢团队的忠心支持,并一度哽咽流泪,“放下选举过程的种种不快,大家可以难过,但不必悲伤,要知道真正为香港负责的人和关心香港命运的朋友,也是为香港着想和努力的,有大家的努力香港的前途仍然是乐观的。”他表示,大家的支持令到他跌下后,能重新上路,他对支持者说:“对不起,令到你懐失望”。

当选的梁振英则声称,上任后香港市民今日享有的权利,不会有任何改变。梁振英当选后,将在七月一日正式就任新一届行政长官。

忧白色恐怖 民间反对地下党治港

梁振英以689票当选香港下届行政长官后,会场外一片愤怒。民众高喊:“下台下台下台,不要共产党治港,打倒共产党!”

来自30多个民间团体超过3,000名民众冲到在场外的马路聚集,部分人甚至冲过警戒线。警方被指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出动胡椒喷雾,工党主席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也被喷中。他表示中共的操控让港人愤怒。“我们的愤怒,表示我们不要共产党治港,表示我们不要中央钦点,表示我们不要财团分赃。”

多位在场抗议的议员和团体代表都担忧,梁振英上台代表白色恐怖的开始。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说:“新的压迫时代已经到来。”

民阵召集人黎恩灏说:“我们不再做愚民,不再被政府愚弄,不再被共产党愚弄。”

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高呼,誓与7百万市民同进退:“我们几个虽然是选委,但是7百万人没有票投的时候,我们都一定不会进去,直到所有人都有票投为止 ” 。

不同团体代表,学生代表也都轮流喊出他们的抗议宣言。示威声浪一阵高过一阵,抗议人群包围会场不愿离去。在警方的一再警告和驱赶下,数百名市民仍然坚持留守,更多市民和团体继续游行到中联办外抗议。

抗议民众包括民主党和人民力量成员及其支持者逾三千人。示威的民主党成员躺在中联办大门外,寓意港人治港、一国两制已死。人民力量的支持者不断高喊“不要梁振英治港”的口号,拒绝中共地下党员梁振英担任香港特首,导致日后变相由中共治港。他们并在现场烧冥镪,以示对中联办的不满。

民协连同工党和社民联宣布将于4月1日下午3点举行“反对地下党治港”大游行,呼吁市民上街,抗争到底。

摄影:潘在殊/新唐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