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滥射士官 分两次外出犯案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纽约时报”今天报导,事关17名阿富汗平民性命的美军士官,已遭故意杀人罪起诉,军方调查人员怀疑他分两次滥射杀戮。

纽约时报引述未具名美国官员的话,表示调查人员认为拜尔斯上士(Robert Bales)先离开所属基地进行第一波滥射,回基地后大约当天傍晚再出去攻击第二个村落。

报导指出,拜尔斯是在第二次外出回营后,被羁押的。

报导说,这位官员表示,这种说法来自军方调查人员过去几天进行的访谈,调查员试图拼凑出当晚事情发生经过与原因。

拜尔斯于23日以3月11日在阿富汗坎达哈省(Kandahar)巴瓦益区(Panjwai)犯下17条故意杀人、6条攻击与谋杀未遂罪而遭起诉。

现年38岁的拜尔斯目前被羁押在堪萨斯州李文渥斯堡(Fort Leavenworth),美国军方一位发言人表示,虽然尚未决定,但是审判“非常可能”在美国进行。(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