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大 台北飞静冈定期班起飞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静冈县24日专电)中华航空公司明天将首航桃园飞日本鹿儿岛及桃园飞静冈航线定期航班。华航总经理孙洪祥今天在静冈县表示,国人很喜爱日本,期待2年后能实现每天有定期航班飞静冈。

华航今晚在静冈县1家大饭店举行开航纪念晚会,孙洪祥致词时表示,去年台日签订开放天空航权协定之后,华航第一波新航点就选择静冈,因为静冈风景美丽,又有好温泉及美食,最重要的是静冈县民很和善?

他希望,今后每半年,定期航班从现在的每周飞3天再增加1天,2014年夏天可实现天天都有定期航班。

静冈县知事(县长)川胜平太在致词时表示,静冈县人口有370万人以上,广岛县人口比静冈县约少100万人,但华航却天天有定期航班飞广岛。

他认为,静冈县有美丽的富士山、伊豆半岛的温泉、滨名湖、农艺品。古代的东海道53站当中有22站在静冈,所以自古静冈就有以客为尊的待客之道,有信心好好款待台湾的客人?

川胜还高调发表宣言说,今后静冈县上下要比以前更努力推广“了解台湾运动”,让静冈县民多了解台湾是个治安好的国家,希望2年内能提早实现台北天天有定期航班飞静冈。

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罗坤灿表示,静冈县希望提早实现台北飞静冈天天都有定期航班,代表处会努力促成?

他说,去年9月台日签署投资贸易协定以来,台日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上,形成共荣共存的体制。在观光领域,去年访台的日本观光客达130万人次,首度超越访日的台湾观光客人次。政府期待在观光、经商、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华航能扮演台日之间的翅膀,做出贡献?

孙洪祥告诉中央社记者说,台日航权开放,华航增加很多日本航点, 从原本的91个航班增加到119个航班;福冈从7班增为14班;名古屋从7班增为11班;大阪从10班增为17班。东京再度加班,又增加鹿儿岛、静冈、富山的定期航班航线?

他说,台北飞静冈的航线,华航每周3天以波音737-800客机直飞往返3班次。1月份开始接受订位以来,3、4月份订位载客率达80%,这可能与赏樱季有关。华航估计台北飞静冈航线订位率在75%到80%之间。

他看好这条航线,指出静冈县交通四通八达,除团体客源之外,有利于争取商务及自由行的客源。静冈邻近东京及名古屋,旅客可选择由东京、或名古屋、或静冈任一点进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