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迷示威 男童中弹身亡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法新电)埃及国营媒体今天说,埃及安全部队与示威足球迷爆发冲突,1名13岁男童中弹身亡。这些球迷是在抗议埃及足球协会为体育馆暴动致命事件,裁处埃及人队(Al-Masry)禁赛两年。

埃及官方“金字塔日报”(Al-Ahram)报导,在昨晚的塞得港(Port Said)暴力行动中,这名男童背部中弹,另有16名球迷受伤,大多是因为吸入催泪瓦斯。

金字塔日报报导,埃及足球协会(Egyptian Football Association)裁处埃及人队禁赛两年,并取消塞得港体育馆比赛3年,促使球迷发动这起抗议活动。

埃及人队与开罗对手国家队(Al-Ahly)2月2日比赛结束后,塞得港体育馆内发生暴动,造成70多名球迷死亡。在面临审判的75人中,有3人是埃及人队球会干部。

塞得港体育馆死亡事件,在开罗引发好几天暴力抗议活动,造成另16人身亡。

许多人认为,暴动不是由警方策划,就是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支持者策划,这反映出他们对执政军方的不信任。

长期掌权的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去年民变中遭到罢黜后,军方接掌政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