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异见者:大多国人知共产主义已失败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周五前往墨西哥访问时说,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已不再适应现实,罗马天主教廷愿意帮助古巴脱离共产主义。古巴异议人士积极作出回应,坦言大多数古巴人都排斥马克思主义,并相信共产主义制度已经失败。

教皇周五在去墨西哥途中说,马克思主义已经行不通了,天主教廷愿意帮助古巴在不经历“创伤”的情况下向前迈进,古巴人民应该找新的方法发展,并且有耐心和建设性。

古巴著名异议人士奥斯卡•埃斯皮诺萨•切派(Oscar Espinosa Chepe)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古巴的共产主义是基于同前苏联旧的联盟关系,这种联盟强加给古巴这种意识形态,逼迫人们表明信仰马克思主义。

他指出,其实古巴人民很大程度上都是排斥马克思主义的,而且大多数人都相信共产主义制度已经失败。

“在古巴人民中,是完全拒绝马克思主义的。它是一种与我们作为国家的理念,从来没有多大关系的意识形态……它一直在走下坡路,马克思主义不再具有真正的政治和哲学份量。”

“在古巴人中有一种普遍的共识,这种制度已经完全失败了,我们不得不找到向新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模式和平过渡的方式。”

教皇正开始他的拉美之行,在访问墨西哥后,将在下周一飞往古巴访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