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矿场污水 严重污染农作物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2日专电)南非穆普马兰加省农夫发出警告表示,如果国家再不积极处理矿场污水污染农作物的问题,南非将很快面临食物危机的严重情况。

“商业生活”(Business LIVE)今天报导,“南非谷物机构”(Grain SA)主席史悌特勒(Louw Steytler)表示问题日趋严重,穆普马兰加省 (Mpumalanga)一直是国家的面包篮子,提供全国大部分食物。如果希望社会正常运作,政府必须紧急处理矿场污水

南非谷物机构已经委托专业公司进行调查,检视污水对农产品污染的结果。

约堡金山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教授麦卡锡(Professor Terence McCarthy)表示,即使矿业公司愿意改善过去因设施不良对土地所造成的伤害,但为时已晚,农产品收成依然疲弱。

水利部长莫莱瓦(Edna Molewa)近日以书面答复国会议员质询时表示,南非目前有53个矿区没有领取使用水源正式执照,其中18个矿区在穆普马兰加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