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座寸土寸金 6年地价第一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2日专电)日本公布最新公告地价,东京银座“山野乐器本店”连续6年拿下冠军,1平方公尺的地价高达2750万日圆(约新台币984万元)。

日本国土交通省今天公布311大震灾后首次的公告地价,全国住宅地、商业地均连续4年下跌。

东京银座4丁目的山野乐器本店与千代田区丸之内大楼今年并列第一,均为1平方公尺2750万日圆,山野乐器已连续6年拿下冠军。

灾区由于海啸造成地价两极化,岩手县、宫城县等海啸受灾严重地区,出现地价暴跌10%以上的地点,而位于高台的住宅需要增加,宫城县石卷市的高台地区上升率高达60.7%,居全日本第一,上升率前10名中宫城县就占了9个地点。

“东京天空树”所在的东京墨田区押上1丁目比去年的公告地价上涨3%,1平方公尺为66万1000日圆,东京天空树还有2个月即将开幕,附近的押上车站一带地价也开始大幅度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