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遭移送 检察官还清白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2日电)台东巴姓妇女骑机车遭酒驾男追撞,警方同时对巴妇酒测,虽未达酒驾标准,且通过直线步行等检测,警方仍依公共危险罪移送,检察官认为巴妇是受害者,予以不起诉。

去年12月22日傍晚,巴姓妇女在台东县卑南乡温泉村骑机车,碰上红灯停车,绿灯亮时准备加油起步,却遭到朱姓男子骑机车从后方冲撞,2辆机车均倒地,朱姓男子受伤。

警方获报后到场处理,朱姓男子酒测值超过标准,警方随后也对巴妇酒测,巴妇酒测值酒精浓度每公升0.24毫克,虽然未构成酒驾,警方仍将巴妇带回派出所。

警方先对巴妇进行“画同心圆”检测,未过关。接着再给予“直线步行10公尺后回转”、“双脚并拢、双手紧贴大腿、单脚抬腿”、“闭眼30秒内朗诵阿拉伯数字”等检测均合格。

虽然巴妇多项检测均过关,但是因“画同心圆”未过关,警方还是依违反公共危险罪移送侦办。

检察官认为公共危险罪的成立必须“不能安全驾驶”,巴妇多项检测均过关,证明没有危险驾驶,且巴妇是受害者,给予不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