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枪击凶嫌 未曾在阿富汗服刑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阿富汗坎达哈21日路透电)法国犹太学校枪击凶嫌梅拉(Mohamed Merah)的律师和1位阿富汗省级官员今天表示,梅拉2007年并未在阿富汗服刑。

坎达哈省(Kandahar)监狱首长法鲁克(Ghulam Faruq)先前告诉路透社,梅拉在南部省份坎达哈安置炸弹,2007年12月19日遭阿富汗安全部队逮捕,并被判3年有期徒刑。坎达哈省为塔利班组织(Taliban)发源地。

但坎达哈省省长办公室提出司法纪录,指该说法“毫无根据”。省长发言人费瑟(Ahmad Jawed Faisal)表示,坎达哈安全部队从未拘留任何名为“梅拉”的法国公民。

梅拉在法国的律师艾特林(Christian Etelin)表示,他的客户2007年12月到2009年9月期间都在法国,?1项暴力抢劫罪服刑,那段时间不可能在阿富汗。

法国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表示,梅拉曾经到过巴基斯坦和阿富汗。1位不愿具名的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表示,梅拉从未在当地被捕。他说:“我们没有他的相关资讯。”(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