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砸钱设厂 助美就业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西雅图21日路透电)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今天表示,将花1.8亿美元投资美国厂房,创造150个制造业工作机会,同时也将推出新产品,跨足80亿美元的能量饮料市场。

星巴克也说,今年夏天将开始贩售俄亥俄州工厂制造的咖啡马克杯。该工厂一度陷入停摆。

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最近开始撒钱投资,促进创造国内就业机会。星巴克表示,将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Augusta)设厂,也将扩充现有的南卡罗来纳州桑迪荣(Sandy Run)烘培厂,纳入包装设备。

新厂将是星巴克首座自有自营,生产VIA即溶咖啡以及星冰乐原料的厂房。

星巴克执行长舒兹(Howard Schultz)过去1年持续呼吁其他公司执行长在促进美国经济复苏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致力创造就业机会。

舒兹今天在西雅图的年度股东会议上表示,虽然投资低成本的海外市场能为公司省下费用,但星巴克已经决定在美国投资。

此言一出,让1位股东告诉旁人,舒兹应该当美国总统。

星巴克还计划继续推出新产品来维持成长,领先对手甜甜圈龙头Dunkin’ Donuts Group Inc以及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

星巴克也推出一系列能量饮料,和红牛(Red Bull)、巨星(Rockstar)等机能饮料一较高下。

星巴克历经近2年重组,包括删减成本以及关掉海外近1000家分店,终于在2010年恢复利润增长。如今已40岁的星巴克,营收和获利都创下新高。

星巴克股价今天在美股涨逾0.1%,以53.81美元作收,过去1年涨幅超过50%。(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