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自民党:愿台俄加强合作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莫斯科21日专电)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的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党主席吉里诺夫斯基今天表示,俄罗斯乐见两岸和平发展、问题能和平解决,并期望台俄在各方面都能长期合作。

吉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在中华民国驻莫斯科代表处办的台俄友好酒会上,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做以上表示。

他说,非常高兴台湾与中国大陆关系越来越好,毕竟两岸都是同个民族,只是不同政体。他承认,虽然他在政治上倾向台湾,但也不能忽略中国这个大邻居,也要跟中国保持一样友好关系。

此外,他抨击美国的远东策略与近东策略,认为美国到处干预他国,表面上支持台湾,但其实还是想维持美国的最大经济利益,从国与国的冲突间获得利益。

他强调,要以合作取代战争,因为未来掌握在年轻人的手上,希望两岸能和平发展,问题可以和平解决。

1998年首次访台后,吉里诺夫斯基就对台湾念念不忘,他说,那趟旅行“是我最好的回忆”。

他认为,台俄间有很多方面可以合作,可成立各个领域的台俄友好协会,像是台俄协会、台俄观光协会等,可在各方面,尤其是体育、政治、经济方面进行长期双边合作。

去年底俄国国会选举,极端民族主义的自民党以14.3%得票率,位居国会第3大党,第1与第2分别为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领导的执政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与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