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连续枪击案 凶嫌手法残酷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土鲁斯2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警方今天包围南部城?土鲁斯1间民宅,困住1名犯下连续枪杀案的凶嫌。这名疑似伊斯兰好战份子涉嫌3起枪杀案,造成7人丧命,包括3名犹太儿童,行凶手法相当冷酷血腥。

法国总统沙柯吉今天告诉宗教界代表,这名凶嫌梅拉(Mohamed Merah)原本计划今天还要再出击行凶。警方也表示,他打算再杀害1名军人。

第一起枪击案发生在3月11日。1名北非裔法国伞兵与1名男子约好在土鲁斯面交机车。这名伞兵在网路刊登卖机车广告,泄漏了军人身份。

警方人士说,1封讯息从嫌犯哥哥的IP位址发出,约伞兵齐亚坦(Imad Ibn Ziaten)碰面看车,齐亚坦后来便遇害。

30岁的上士齐亚坦隶属第1伞兵后勤团(1st Parachute Logistics Regiment),他遭凶嫌以.45口径手枪近距离打爆头。此手法成了凶嫌的犯案特征。

4天后,另1个伞兵团的3名士兵在邻近的蒙托班镇(Montauban)驻地街道上,遭歹徒以相同手法枪击,其中两人当场身亡。

两名死者也都是北非阿拉伯裔法军,同属第17空降工兵团(17th Parachute Engineering Regiment),分别是25岁的下士谢诺夫(Abel Chennouf)以及23岁的上兵勒古阿德(Mohammed Legouade)

阿拉伯军人一向是盖达组织(Al-Qaeda)等团体的首要目标,这些团体认为替西方军队效力的穆斯林是叛徒。

凶嫌在19日第3次出击,同样骑机车下手,他攻击土鲁斯的奥扎尔哈特拉犹太学校(Ozar Hatorah Jewish School),杀害1名宗教课程老师和他2个年仅4岁和5岁的儿子,还有另一个7岁的女童。(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