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连续枪击案 凶嫌传被捕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的电视台报导,警方动员逾300警力在南部城市土鲁斯进行将近12小时攻坚包围行动后,已逮捕1名打着盖达组织(al Qaeda)旗号犯下杀害7人连续凶案的嫌犯。

与调查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警方人士向路透社证实,这名嫌犯已被捕。不过,另外几位人士表示,他们还不知道此事。

电视台引述警方人士为消息来源,但未提供进一步详情。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个消息。

警方今天稍早包围土鲁斯1间民宅,干下包括杀害犹太学校4名师生等多起枪杀案的嫌犯受困屋里,现场不时传出枪声。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当时表示,嫌犯告诉警方谈判人员,他稍后会投降。

警方人士说,凶嫌名为梅拉(Mohammed Merah),现年24岁,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

顾安表示,24岁的嫌犯隔着门与警官对话,他自称是“圣战士”,要为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中遭杀害的巴勒斯坦孩童复仇。

法国总统沙柯吉料将于今天下午对全国发表谈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