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明展 台作品备受赞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莫斯科21日专电)第15届莫斯科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全世界参展件数最多的发明展,今天进行到第2天,大会主席捷祝林(Dmitry Zezyulin)到台湾摊位参观时,对所呈现的作品赞誉有加。

捷祝林表示,台湾每次来参加的作品很活、很实用,也越来越有趣,不会像其他有些摊位的展品太复杂,或是让人觉得很难理解。

他希望,台湾的每个参展发明家都可以在展览中找到可靠的合作伙伴,能把概念商品化带到俄罗斯市场。

今年台湾以近百件作品参赛,为最大外国参赛团体,发明作品包罗万象,从海水淡化器、钙离子量测系统,到防诈骗提款机与震动闹钟枕头,不仅评审称赞创意满点,主办单位也特别重视台湾参赛。

在台湾摊位停留约半小时的捷祝林笑着说,台湾推出的展品件数已多到可以自己办独立展区。

台湾参赛的学生、老师与厂商也趁机和捷祝林合影留念,并抓紧机会宣传自己的发明。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来自全球17个国家,共逾千件作品参加展览,是世界最多参展件数的发明展

去年台湾有超过70件作品参加莫斯科阿基米德发明展,拿下17金20银9铜佳绩,今年更以历年来最大阵仗34人、近百件作品参赛,有机会赢得更亮眼的成绩。

本届发明展20日到23日在莫斯科Sokolniki展览馆举行,竞赛结果将在台湾时间23日晚间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