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健全小组下周会 聚焦税改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1日电)财政部长刘忆如22日将到立院进行财政健全小组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该小组下周将召开第1次委员会议,讨论各界关注的财政改革或赋税改革议题,未来将至各县市举行座谈。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明天邀请刘忆如进行“财政健全小组之成立及运作规划”专题报告,刘忆如在报告中指出,财政健全小组已经成立,预计3月分最后一周召开第1次委员会议,针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财政改革或赋税改革议题,充分讨论决定议题。

报告表示,小组也将与各县市政府合作召开座谈会,会中将广邀产业界、民意代表与各地专家参与讨论,且会议全程公开,以有效凝聚社会共识,制定实际可行作法及相关配套,并尽速落实执行。

报告指出,欧债危机导致全球景气混沌未明,相关财政改革措施更需持续推动,财政健全小组成立是为了达成健全财政、量能课税及促进就业等3大目的,为了达成3大目的,小组讨论将聚焦在资产、负债、收入、支出等重点议题,就现况整理厘清。

报告指出,在不伤害产业与经济发展的前提下,研拟如何循序渐进地达成量能课税的目的,以符合社会民众对于改革成效的期待。

小组成员除了政府代表包括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等6名代表外,学界专家代表包括成大副校长何志钦、台大经济系兼任教授林向恺等8名,社会团体代表包括公平税改联盟召集人王荣璋,反贫困联盟召集人简锡(土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