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外逃 越官方重视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越南荣市21日专电)越南杰出运动员在国外受训脱队不归、另谋高就情形时有所闻,最近就有两名在澳洲受训的划艇选手不假外出未归,引起有关单位重视。

“首都安宁报”报导,这对越南体育界而言并不是新鲜事,然而管理部门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改善措施。

报导指出,为了准备参加在韩国举办的2012年奥运入选赛,越南划艇队前往澳洲集训1个月,全队在3月11日返国;可是在返国的前1天,两名运动员突然失去踪影。

这两名运动员名叫阮方东(Nguyen Phuong Dong)、梁德全(Luong Duc Toan),曾在第26届东南亚运动会获得银牌和铜牌。

两人脱队时,随身证件包括护照在内都没有带走;越南体育总局正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找人,因为两人签证将于5月4日到期,但是至今仍毫无音讯。

报导指出,过去10年,越南运动员脱队逃跑事件共发生13次,最近1次是在2008年,3名摔角选手在韩国失踪。

报导透露,2008年脱逃的3名摔角选手是留在韩国担任一般劳工,原因是薪水较高。越南国家级运动员的薪水仍不能满足生活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