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北美裁员 全球化结果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1日电)电脑服务供应商国际商业机器(IBM)近期在北美地区裁员逾千人;台湾IBM总经理于弘鼎表示,IBM因应全球化,公司治理有集中化趋势,人力调整无可避免。

于弘鼎今天参与政大企管系与台湾IBM合办的“2012国内CEO调查”媒体简报会,现场有逾300位政大学生、学界、业界与媒体人士参与。

会中,于弘鼎以IBM经验为例,说明IBM的全球策略布局是掌握科技发展、全球整合,以及领导力转型3大趋势,并随时保持危机意识;他说,由于市场变动快,人才与企业发展密不可分,因此两者都要有危机意识。

近期才传出IBM缩减在北美的人力,可能裁员逾千人,据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文件,IBM这波裁员虽逾千人,但仅占全球员工约0.2%;截至2011年底止,IBM员工总数为43万3362人。

于弘鼎在会后被问及近期IBM在北美的裁员措施时表示,由于IBM是全球性的企业,有人力上的调整无可避免;加上IBM使用全球统一的标准、程序,公司的整体治理有集中化趋势,各地区越来越使用统一的标准,就省去了一些决策,因此这可以说是全球化的一个影响。

于弘鼎也提醒将迈入职场的学子,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应对进退较不注重,但这是面试时主管会看的一项重要参考,态度相当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