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枪击案 凶嫌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警方人士今天表示,犯下近日连续数起枪击案的凶嫌名为梅拉(Mohammed Merah),现年24岁,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这几起枪杀案已导致法国总统大选暂时停摆。

另一名警方人士表示,嫌犯先前曾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达哈(Kandahar)触犯普通法遭到逮捕。坎达哈是塔利班(Taliban)叛乱分子的摇篮。

凶嫌目前被围困在土鲁斯(Toulouse)1间公寓,曾和攻坚的警员交火。

法国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表示,嫌犯告诉警方谈判人员,他今天稍后会投降。顾安坐镇行动现场,周边有穿着防弹衣和头盔的警力实施封锁。

顾安表示,嫌犯隔着门与警官对话,他自称是“圣战士”,要为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中遭杀害的巴勒斯坦孩童复仇。

顾安证实,警方攻坚时,嫌犯开枪射穿门板,2名警官受到轻伤。

主持调查工作的检方人员今天也表示,法国南部3起攻击案中遇害的7人,都是头部遭近距离枪击致死。

枪手只身犯案,共造成3名未执勤军人、3名犹太学校学生和1名教师死亡。(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